噪音◆涡卷Horror Night Halloween 注释-第一版和18/11/26版

昨天我登陆了ES,发现了一个系统消息,告诉我这一期活动的终章一和终章七有细微改动,我很好奇,所以打开了游戏,刷了刷推玩起了找不同。

是些微小的细节,因为日语太差搞不定所以不翻译了直接打原文。

概括那边有努力的进行中,虽然已经进入了超级没信心的状态了。

日语也好中文也好,真的都是细腻的语言,太不好应付了。

ES就更不好应付了,太细腻了!怎么可以这样!受到了9999+打击还是背袭,算了算了,等到做到了N1的水平——可能一辈子都做不到——再考虑剧情吧!(笑)



终章-1




在the Halloween Party stage of Trickstar,真笑着说“大家,Trick or star!不给糖果就把你变得亮晶晶的!” 以此,这场夜场Live展开了, Trickstar和Knights一起唱歌,真说他们两个组合是互相认可的好对手,切磋磨练膨胀出热量!用尽全力努力,我们会成为今夜最璀璨的星星!

雷欧也大笑了起来,“Trick or star !是什么啦,好有趣的打招呼!”即使主角团似乎努力的让这个打招呼语流行起来,但是他们Knights依然想要说“Trick or trick!不给糖就捣乱!”

“但是嘛,我们已经得到了来自公主殿下足够的爱情了!恶作剧是不会做的,会优雅华丽的守护♪”

“欢迎来到我们的舞会!”

“要小心不要因为兴奋而死掉,不然我们死神要负责将你运去天国!”

“然后,享受完幸福以后再回到这个世界!”

他说完说让我们一起开派对吧然后唱起了歌。

真感觉不愧是Knights这么会说话,露出了(严肃的思考表情),想Knights那边率先批判Trick or star的问候语不正统,而两只组合都是走正统偶像路线的,对方在这场对决先胜一子。Trickstar可能无意识觉得这一次赢不了想要走可爱路线,毕竟用帅气和Knights对决的话己方很难逆转,但是这边也是经常在逆境中取胜的组合,所以把陷阱作为发射口作为炮台去往高高的地方跳舞吧。

这时雷欧叫了一声濑名,问他观众已经情绪高涨了他退下去应该可以吧?

泉表示“哈?一点也不好啊,你怕不是个笨蛋?本以为你今天少见的努力了但是最后还是这样你在打什么主意?”

并说不许逃要待到最后,虽然我们四个人一直以也就这么过来了但是没你不行。

雷欧歪了一下头温柔的笑了笑插起腰,“嗯,那么,对于濑名来说我是必要的喽?”

泉发出了(很不爽的声音)“哈?什么时候说你是不必要的了?”

雷欧想泉确实没有说过,但似乎还是不想留下,他本来是代替身体不好动不了的凛月上场的不过也有点勉强自己,现在凛月回来了他就想下去了,考虑到今天太有干劲到了极限,再这样下去出了丑态也会给你们带来麻烦的。

泉发出了(很生气的鼻音),摊手,“哼,你这家伙在不在都很麻烦,那还不如在我身边呢。”

并问他有看到台下的给我们的应援吗?哪怕是有一个人还是这样就别消失,留下来唱到吐血也要唱。你的埋怨我会听,会支持你。




【接下里是改动的部分】

第一版:

泉:

ううん。今度は、俺があんたの願いを叶えてあげるから。みんなと楽しく歌いたかったんでしょ、「れおくん」

雷欧:

 ……ん。ちゃんと覚えてたんだな、相棒

おれのほうが、もう昔描いたそんな夢を忘れかけてたけど。おまえが、おまえたちが覚えてくれていたから、今でもそれはおれの夢だ


2018/11/26:

泉:

ううん。今度は、俺があんたの願いを叶えてあげるから。みんなと楽しく歌いたかったんでしょ、「王さま」

雷欧:

ああ……そうだったよな、相棒

おれのほうが、もう昔描いたそんな夢を忘れてたのに。おまえが、おまえたちが覚えてくれていたから、今でもそれはおれの夢だ


备注:

1.泉:“雷欧君”→“国王大人”

2.雷欧:“稍微记住了一点啊,我的搭档。”→“就是是这样啊,我的搭档。”

3.转折变成顺接(?)



雷欧说自己不想当逃跑的笨蛋,虽然有人讨厌他但是有爱他的人在,今天充分的体会到了。

“会歌唱的,献上我的全部!为了最喜欢的你们,为了最喜欢的人们,献上最喜欢的歌!”

“就是这样完完全全的,爱你们哦!最喜欢大家了……☆”

“♪~♪~♪”



终章-7


万圣节Kn会场,表演已结束,体力不支的真和泉开场。

真说他一抬眼看到死神装扮的泉认为真正的死神来了感觉很可怕?

泉说游君你真胆小,我才不是死神呢。天才大多去世的早,神大人过分爱着他们,在他们年轻的时候就将他们带去天国……

游君没有才能所以不用担心。

真皱起了眉(一脸不悦)“嗯嗯~?为什么啊,非要是这种令人憎恨的口吻。”

泉想鸣君也这么说他,大概是因为我对自己没什么信心所以喜欢用贬低他人维护自尊吧,可是游君你真的破绽太多了谁都会把你当成笨蛋诶?

真笑了,差起腰很得意:“嗯~毕竟我是被人愚弄的角色,这样也很好,是我的长处啊♪”

泉说真从以前开始身体贫弱但是心理承受能力很强啊,说他也有从小时候起就没有变化的地方,不过不能永远把他当成小孩,还说他想游君把他当成了“完美无缺的尊敬的超级模特,世界上最美丽的值得憧憬的哥哥。”


【这里好可爱的忍不住放一下,一个是3A3之一还有一个是笨蛋二人组之一哈哈哈哈】

真:“不,我没有这么想过。”

泉说如果你这么想倒是好了,但是和游君一起的时候他作为模特状况变差了,还有家庭的事情,稍微离开了一下回来就难了,然后一念发起像偶像转型却在入学以后看到了一片地狱。

他说那本杂志说的没错,从前的梦之咲确实——至少在他看来——是没有梦想人们的垃圾站,可是这样他还是怀着必死的心在努力,可是模特的梦已绝,他想他只能继续做偶像了。

真沉默了,(露出了认真的表情)。

泉:“然后,周围的都没有什么干劲,和那个人……也许是托和那个天才相遇的福?我得到了很多评价。

得意忘形,产生了自己是特别的存在的错觉。

明明被陷害,被陷入恶意的圈套,都快要失败了……但是那个时候却沉迷于和当模特的时候同样的快感。

停不下来啊 ……却看着那个离我最近的,夸赞我的,支持我的,守护我的,爱我的家伙变得破烂不堪。”

真:“……那个人,是月永前辈吗?”

泉:“游君,上一年度你入学时候的事情你是知道的吧?”

“没错……我的朋友牺牲了,作为我的梦的牺牲品,沉醉于一瞬间的荣华是我的愚蠢。 ”

“即使这样,最后的最后,多亏了那个人不想和我两败俱伤的,才悲惨的延续了生命……*”

“是我啊,让那个人坏掉的,”

“让那个能让这肮脏的世界向着光明的方向发展的天才。”

“那不能熄灭的火种,是因为我的踩踏才消失烧尽的。”

真:“……”

泉:“所以啊,是我该收到的惩罚啊,哪怕是一点点,也要让我奉还那样的爱……不然死也死不了。”

真:“所以泉桑啊,把爱给了我吗?*”




【接下里是改动的部分】

第一版:

泉:

うん、そうだったのかなあ……やっぱり。昔、俺が唯一、守れたと思えた相手をもういちど抱き寄せようとした


2018/11/26:

泉:

うん、そうだったのかなあ……やっぱり。昔、俺が一瞬だけでも守れたと思えた相手をもういちど抱き寄せようとした


备注:

俺が唯一、守れたと思えた相手を→俺が一瞬だけでも守れたと思えた相手を

(嗯,是这样呢。)我唯一的,认为保护住的对象→我一瞬间认为自己保护住了的对象(抱到自己身边)

因为相会了嘛,所以这一次……这一次也想要再保护一次?



他皱眉笑着,说:“这样的话,游君感到困扰了吧,我们没有关联,不是真正的兄弟。”

“说到底是他人,却被我自顾自的用来赎罪——”

真:“嗯,真的很困扰哦,理由说明的太迟了,托你的福我很混乱……”

“而且补偿的话,不是对我而是对月永前辈吧?”

泉:“但是,要是和那家伙接触的话,会害怕把他弄坏掉的哦。”

真:“啊哈哈,还开玩笑说人家是胆小鬼。”

“但是,正是因为这样才能理解你,还是小朋友的时候,我们也是像兄弟一样的关系很好一起成长的。”

“多多少少,会有相似之处。”

“……泉桑,好嘞好嘞。”(大概还摸了摸他那前辈的头)

泉发出了“哈?”的声音,皱起眉头,说你是要干嘛?要打架嘛?我可不要你同情,我只是告诉你游君想要知道的事情!

真:“嗯,我也有想要回馈你的东西。”

真说泉桑是他昔日憧憬的尊敬的前辈,虽然是和他你年纪差不多的小孩。

那个孩子被大人包围着要求做困难的事情,不会害怕不可能,但是他昂首挺胸,说着没关系,摸着怯懦的小真的头。

真说这次轮到他了,这么说他成长了呢。他问泉是否认可他?

“不认可的话,无论多少次我都会挑战你,这一次我觉得我赢了,即使输了也会一直坚持到赢的时候。”

“因为是Trickstar,一定会在最后胜出的。”

“胜利是我变强的证明,泉也请安心,不用再管他人的事情了。”

“也对自己说句‘好孩子,好孩子’吧。”

泉沉默着看向地面。

真继续说:“很努力啊,泉桑,很强,很出色……一直以来也都很辛苦哦。”

“但是,已经可以安心了,这一次由我来守护泉桑守护我的那一份。”

“托泉桑锻炼我的福,虽然还有一些不行的地方……也有那么一点点的变强。”

“不是我,而是在泉心中正在哭泣的孩子才是应该被抱住的那个。”

“那个正在特别隆重华丽的衣服之中,胆怯颤抖的孩子。”

他“欸嘿嘿”的笑了:

“去爱他吧,泉桑,即使你自己总是把自己描绘成会伤到周围的刀刃。”

“但是你能爱任何人保护任何人,我最清楚这一点了。”


——————

*原文:そう……俺は友達を犠牲にして、自分の夢のための生け贄にして、一瞬だけの栄華に酔いしれた愚かものだよ

有看到其他大神的翻译,感觉这里有点争议,泉口中的祭品是“我的朋友”,还是“我的朋友被牺牲这件事”,是值得考虑的地方?我认为是后者,但是找不到否定前者的证据和证明后者的证据,总之求指教。

*原文:だから泉さんは、僕を愛そうとしたの?

*原文:あくまでも他人でしかないのに、勝手に俺の償いの『だし』にして

*顺手解决了一直在争论的问题——不过,明理的人大概很早就已经清楚了,不用我来说——

谁都不是谁的替代品,泉大哥只不过心怀悔恨,不想让去年的悲剧在今年重演罢了,这一点,无论被语言解释为那种样子,也一直都没有变吧。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