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提问和质问箱汇总

https://peing.net/en/orcetsuno?event=0 或上方提问栏目,来找我聊天吧.

☆发现一件很好玩的事,兽人的兽在质问箱生成图片时显示不出很尴尬(笑),不过我还是可以通过网页看到的。




高兴,我终于收到了疑问!!!




10/23

匿名点英凛/凛英,友情向也OK!


——

好,过段时间尝试友情向产出,请认领。




10/23

兽人太太好(>▽<。)!我是栗p,最近列表有小伙伴误会红茶部新剧情还做了很过分的事情,我想删人却不敢删怎么办?(⋟﹏⋞)还有想知道太太对新剧情的理解(´∀`)♡祝太太永远高兴!!!


——

和上面是同一位吗?回复晚了不好意思。感谢祝服,你也是!

想要确认一下自己是否完全理解了这个问题所以想要先确认一下一些事。

首先误会是说……?

如果是对剧情有误会的话,建议找到原剧情,红茶部那期我这边有几段,如果找不到全文可以自己去打然后拿着百度翻译器看。

最好能和游戏一起看啦,因为有时动作,声音还有BGM都会包含许多信息的。比如我放在红茶部部分剧情那里的一张截图——如果凛月在说“当然。无论怎么说,我都最讨厌哥哥了。”的时候不是这种温柔的表情的话,他可能就真的很讨厌他哥了,而现在看来可能更像是“凛月对于零有着复杂又无奈的感情”之类的。

每个人对剧情的理解可能都是不一样的,而且ES还是那种基本靠言语叙述,用各种角色的主观视角讲故事的类型,游戏角色说的是不是没有任何偏袒或是误会的真话也很难说啊。

所以仅凭这个问题,无法确定误会是什么,也不确定那是不是误会的情况下,我的建议是沉住气,并且耐心面对不同的声音。

做了很过分的事情是说……?

这个猜不出,如果真的过分的话说拜拜OK的。

想删人却不敢删是说……?

呃,被人欺负的话,可以还手,不能还手的话还有屏蔽的方式。不了解具体情况仅仅是回答这个问题,我的建议是上面那句话。

想知道太太对新剧情的理解……

说的是一匙的甜毒的话,如果如文中的讲法,用如凛月讲述的那般夸大其词的说法的话“从把温暖注入茶壶开始的普通男子高中生的友情故事”,用我自己的话说是“从一狡猾搞事专家踩了一个油滑欺诈师一脚开始的,因互相利用而成就的友情故事”

读一次甚是感动,静下来觉得槽点很多,但总体SUPER有趣。



10/31

小声问兽人对晶学到底……


——

把话说完嘛……不然我真的不确定如何答,只能自由发挥了哈哈哈。

除了停止于使用的梗可能的出处这个深度的梗研究以外,我都是拒绝的,即使在国服开始的时候我热衷了一阵子,但是追忆二结束以后,面对各种各样的诡异事件后,我彻底的拒绝了。不过即使在心中说三道四,也不会阻止,不会与其宣战。

话说在前,我对于那只是不吃,只是站在对面,并不是说它们全错了。

原因很多的,总结起来可以是当前晶学是基于粉丝自己的喜好的感性宣传语,而不是理性的学术性研究,什么的,不合我的口味。之前提到的

“每个人对剧情的理解可能都是不一样的,而且ES还是那种基本靠言语叙述,用各种角色的主观视角讲故事的类型,游戏角色说的是不是没有任何偏袒或是误会的真话也很难说啊。”

是背景之一。

而且这帮高中生说话超夸张,超中二,理性表达不见多少,许多场合会怀疑他们是否陈述的只是个人情感。

首先是说类似“价值观”这种大的“观念”吧,我不太喜欢给一个人,一件事下一个斩钉截铁的定义,我觉得一个可以按照感情活动的角色,是被允许做出与他大多时决定不同的行为,在这个条件下许多人物分析,剧情理解成为了“对于人物这一面的理解”“对于这个剧情在假设其中人物是不会冲动的前提下的合理猜测”,人物OOC的指责也变成了无理取闹。

还有是……很久之前,无心开了“据说杏小姐是前作游戏中的革命者”的玩笑,这句话不是真实——EG那边杏确实是不满于学校的,但是梗类似骑士那样被误伤的类型(个人理解,没有参考价值),后来不知怎么的许多人都诉说起了这种可能源自于这边的谣言,甚至变成“杏当年因搞事被赶出学校”。(希望这种事和我无关,如果真的是由我而起,即使错不全在我,应先向被影响的诸位士下座)有一天忽然发现了这个现象,开始自责,并且很生气的发觉,圈中愿意查询传言的缘起,由此判断真假的人没有多少,如吃瓜的同时指指点点的那群一般……

不久后又发现一篇小论文是前一篇的引述,发现许多信息被不断的解构,重编,再造,和原本的样子偏差无法控制的变大,就好像是剧情里梦咲的各位碰到的麻烦一般。

以及一些将“可能”解释为“必定”的发言。

举一个例子,说一些读者这边能肯定的事实,能推断出的假设,有待确认的疑问,能用于质疑补充已有剧情的地方和想要强调的地方——

SS-友情-十六话

昴流:

好奇怪是不是。我这到底是怎么了呢……总觉得好可怕啊。

北斗:

……我觉得这是没办法的事。如果换作是我,估计也会像你这样,一步都动不了吧。

因为今天,就在刚才,你的个性、存在价值遭到了恶意的伤害。而且是在你所爱的观众面前……

要是我的父母也当着我的面被人辱骂,被人诽谤名誉问题的话,我觉得自己也没办法保持理智。而且出于立场问题,也没办法轻易反驳。

你一定很痛苦对吧。我能明白你,明星……我和你,也许就是灵魂的双胞胎吧。

我们的立场很相似。虽然由于我们之间所存在的根本性,决定性差距,导致我们之前走过的都是两条完全不同的道路。

可是现在,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机缘巧合,我们像这样似的站在了一起。而且在朝着相同的目标一起努力。你不是孤独一人,大家是你的同伴。

……我能做的,也只有像这样似的一直鼓励你,除此之外什么也做不到,这也让我对自己十分懊恼。

昴流:

不会的。对与现在的我来说,正是需要你这样的鼓励,所以我很开心哦,谢谢你小北。

真:

……我不会讲话,尤其不擅长安慰人,所以我现在会去尝试解决当前的问题,就当作是我能做的吧。

我看看,从我在网上搜集到的信息来看,现在会场中的混乱局面好像已经渐渐被控制住了。

北斗:

嗯。圆顶会场应该是明确要求入场者禁止开启手机电源的……

而且刚才也没有现场直播,那为什么会在网上闹起来呢?

真:

毕竟现在这个时代,人言难防啊……特别是这次还有很多媒体相关人士到场。

不过最可怕的,还是那些自以为自己是媒体一样的存在,看到什么就立刻会给传播出去的业余人群。

消息应该会越传越开,估计不久就会变成众所周知的事实。

能肯定的事实:SS赛场上发生了大麻烦,主角团陷入危机,被暗算,同时制造了话题,昴流状态低落,伙伴正在安慰他。

能推断出的假设:科技宅M博士在北斗和真绪(前章节)安慰昴流的时候打开了可以联网电子设备(可能是手机)并且查询了有关SS的情况。

有待确认的疑问:这个很多……必要的话,可以对所有的对白提问。比如北斗语言中的“灵魂双胞胎”是什么意思之类的。此外,这一段出现若干减轻语气的助词,我想任何将这些“也许是”替换成“是”的解读都是值得警惕的。

想的发散一点,“刚才也没有现场直播,那为什么会在网上闹起来呢?”

假设大多观众遵守规则不开手机,那么在网络上发表有关SS这一段,关于明星还有Trickstar的消息的人中是否有来自Cospro那一方的敌人,掐准时间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信息呢?

……

质疑补充已有剧情的地方:北斗和其父母的关系,是否真的有北斗所说的那么糟糕?

想要强调的地方:

毕竟现在这个时代,人言难防啊……特别是这次还有很多媒体相关人士到场。

不过最可怕的,还是那些自以为自己是媒体一样的存在,看到什么就立刻会给传播出去的业余人群。

消息应该会越传越开,估计不久就会变成众所周知的事实。

M博士说的不仅仅是剧情之内的世界哦~

同时,如三人成虎,“周所周知的事实”是否是事实是值得商榷的地方。

一些来自角色单方面的猜测是否真正发生的故事也是需要以疑问号结束的。

对于真在最后说的那段话的概括在我看来应表述为:真猜测在入场者禁止开启手机电源,没有现场直播的前提下,消息依然不胫而走可能和媒体人士的到场,可怕的业余人群以及信息传播速度的时代背景有关。

和这种表达有区别的,比如将关联性改成因果性,或是把角色的对白改成旁白的,都可能不够精确。(这也是ES讲故事方式的不足。

一些我认为扯的冷门研究,也是让我对晶学环境无法融入的原因,不过是次要的。

说了这么多,总结起来就是我的脑子奇怪,研究能力不足,还有是个人喜恶和心情哈哈哈哈……

如果我回答的方向没有错的话,上面那些就是答案了。




11/3

想知道杂志事件是如何解决的,拜托啦~~
以及请问太太吃CP是?不回答也可以,谢谢你(笔芯)


————

委托已悉知,没看到这条的时候内心还是“欸呀呀谁来关注一下这一期少年漫的部分啦”这样的想法,不如说看到了这条有点高兴。称呼兽人即可~

CP的话……

假设面前有堆积成山那么多的国王布丁,一个人能够选若干个当成零食吃下去的话,

那么,只有傻小孩才会选一个哦,而我,虽然不怎么聪明但也会全抱走。没错就是这么贪婪~☆

CP杂食的不得了,性别种族都不是问题但是不喜欢车,雷梗倒是有的,反正粮好吃就行。

等等,为什么是国王布丁。













评论
热度(3)